副校长冯国会深入基层开展“科研院所发展改革”专题调研
2021-06-02 16:1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科研院所发展改革,5月25日、6月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深入基层开展“科研院所发展改革”专题调研。调研分别走访了建筑研究所、天作建筑研究院、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研究院、城市发展研究院、BIM计算研究中心和分析检测与技术研究中心,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各院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自成立以来尤其是在2017年改革聘任以来,在科研项目、科研获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就下一步本单位在“十四五”期间以及中长期的研究领域、发展目标及发展中存在的有关困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对学校科研院所发展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对国家及辽宁省未来五年及中长期建筑行业发展形势和重点领域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冯国会与调研院所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科研院所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学校的学科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单位在下一步发展建设中,一是要对标国家和辽宁省重大发展战略,抓住城市更新、城市碳中和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等发展机遇;二是要以需求为导向,立足辽宁、放眼全国,以超前的思维,科学做好“十四五”及中长期的发展布局;三是要深入分析自身优势和特色,形成科学的发展集群,进而更好地支撑学校的学科建设;四是要加强科学研究,真正解决本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问题;五是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国内同领科研机构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与企业和地方合作,做好对外服务窗口。

撰稿、摄影:单丹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