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实践学习
2021-06-15 09:44  

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之际,6月8日、9日,学校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出席活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两批参加活动。

在敬献花篮仪式上,全体人员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抗美援朝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之情和深深的敬意。校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董玉宽、阎卫东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挽联。随后,全体人员环绕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全景画、英烈丰碑、永恒的怀念、尾厅六个展厅,学校领导与同志们不时驻足交流,追寻历史记忆,研讨注解文字,感受惊心动魄的松骨峰、长津湖、砥平里、上甘岭等一场场惨烈的战役,英雄的故事令大家无比动容、深受鼓舞,真切感受到英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革命情怀和坚强意志。

本次实践学习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提出就近就便、用好用活全省地标性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的实际行动,同志们在实践学习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师生的党性认识、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稿:刘洋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