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参加师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08:44  

6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先后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党支部活动。

在机械学院教师党支部,董玉宽同与会党员一同听取了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费烨教授作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经验分享,听取了4名党员教师参加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案例。董玉宽对支部活动给予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针对课程思政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向教师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切实做好教书育人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千方百计提升业务素养,认真挖掘每门课程的育人元素,为上好每一门课下足功夫,充分担起“课程育人”的主体责任,推动课程思政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自觉加强团队建设,利用好教学名师多的优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充分发挥不同岗位教师的不同优势,形成推动课程思政工作更进一步的工作合力,营造更加浓厚的课程育人氛围。

在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活动中,同学们自编自演了红色情景剧,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作为老党员分享了入党体会和成长经历,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汇报了自己的入党感悟,毕业年级党员讲述了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董玉宽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体会,对管理学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打造“知书达理”的学院文化给予了肯定,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结合日常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红色资源教材,自觉传承学校红色基因,讲好建大故事,展示建大形象。三是要科学设计成长成才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让美好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活动结束后,董玉宽与毕业生党员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嘱托他们作为建大人,要时刻不忘母校培养,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

当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全校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在各基层党委的指导下,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了把方向、做保障和促提高的作用,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