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沈阳建筑大学党建文献展”
2021-06-18 18: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上午,“党建文献展”在学校办公楼开幕。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及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张晓雁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联合学校档案馆联合举办。展览以校史为视角、以学校党建工作为主线,共分为“记录岁月变迁,接续奋斗前行”“回眸历次党代会,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发展质量”“重温入党志愿书,感悟入党故事”“开展党内学习教育,推进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8个主题,精选了100余份学校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文献资料,将述说历史、展现成就、启迪思想融为一体。展品中有学校曾使用过的校名印模,有学校现存最早的、老党员的入党志愿书,有刊登老书记高广平回忆东北军工专门学校建校历史的报纸,也有我校大学生跳水救人、抢修围墙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资料,许多文献都是首次面向师生展出,非常珍贵,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建大人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兴校强国进程中的奋斗足迹。

此次展览作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生动教材,让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直观地感悟党史,领悟初心,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启迪。参观的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学校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党建文献展”将持续到7月9日,展览面向全校在校师生开放。

撰稿:周秀丽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