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5 16:27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在体育中心文体馆作了题为“在奋进中感悟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主持党课。

党课中,董玉宽结合自身学习成效,以校史为主线,分别从学校的设立、初期的建设、曲折的经历、步入正轨与发展、新时代的飞跃五个阶段,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董玉宽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历史启迪、汲取历史经验。学校的成立及曲折的经历、建设与发展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党的事业建设与发展的具体体现。

董玉宽强调,作为一所有着鲜明红色基因的高校,学校在半个多世纪的风云变换中,历尽起伏波折,4次迁移校址,多次更迭校名,数度改变隶属关系,但是学校始终没有改变的就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从建校之初的创业拓荒,到恢复本科办学的迅速崛起,从世纪之交的抢抓机遇,到近10年来的奋发图强,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办学宗旨。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学校的蓬勃发展。

董玉宽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3周年,从校史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党史,就是要进一步理清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学史铸魂,在不断奋进中感悟党史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满怀信心地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沿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努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

课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学校筱竹剧社表演的舞台剧《火龙驹》。

撰稿:张徽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