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我心向党 筑梦启航”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
2021-06-28 08:27  

一百年的不忘初心,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跟党走的步伐;一百年的牢记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功勋;一百年的砥砺奋进,创造了改革开放繁荣昌盛的新时代!这是一百年创造辉煌的时代赞歌!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体育中心文体馆举行沈阳建筑大学“我心向党 筑梦启航”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学校领导董玉宽、阎卫东、严文复、王利印、李宇鹏、冯国会、张珂,学校党委常委曹传明、张晓雁、潘瑞,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在校教职工、受表彰代表、2020级学生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欢聚一堂,带着一份渴望与敬意,满怀一腔激情与企盼,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由序曲、“开天辟地”“星火燎原”“抗日洪流”“胜利之师”“日月新天”“激情岁月”“改革春潮”“世纪新章”“复兴路上”“信仰如炬”“强国梦想”十一个篇章以及尾声组成。

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建大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序幕,校合唱团、舞蹈团的学生们载歌载舞,满腔激情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

后勤服务集团深情合唱的《东方红》讴歌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为全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功勋。这首歌历经七十余载,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传唱,曾经伴随新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响彻太空,全国各族人民为党而骄傲,为国而自豪。

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用一首《太阳最红 毛主席最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出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彰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坚定信仰,星火燎原!

离退休党委全体老同志以饱满的热情,倾情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为建大今天的成就,付出了青春和汗水,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800余名老同志代表(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86岁)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红军长征伟大精神的颂扬。他们愿以百倍的努力去为建大的发展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慷慨激昂的朗诵赞扬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感人至深的演唱表达了铁道游击队员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的合唱热情讴歌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深情表达了建大师生在“百年交汇”之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献礼!

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满怀深情地讲述江姐的故事,一曲《绣红旗》如泣如诉,字字含情,声声入心。含泪绣红旗,欢歌迎解放,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章中,气势恢宏的主旋律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师生们同唱胜利之歌,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合唱的《英雄赞歌》,让我们眼前浮现出王成紧握爆破筒和王芳在战火中引吭高歌的光辉形象。《英雄儿女》影片中的王成,正是全体志愿军战士的缩影,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拼搏,一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喊出了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决心,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展现出我们新时代热情洋溢和豪迈乐观的崭新风貌!

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用一曲《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表达出没有任何一种标志能像鲜红的国旗那样凝聚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没有任何一种力量能够像中国共产党一样把中国人民带向富强、幸福和光明的未来。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艺术学院通过这首气势磅礴的歌曲以建大艺术人独有的热情为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四十三年的沧桑巨变,四十三年的光辉历程,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饱含深情演唱的一首《春天的故事》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风雨坎坷, 一首《走进新时代》唱出了我国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定锚定更高的标准、勇挑更重的担子,推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

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代表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我们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一心向党的精神,《阳光路上》《走向复兴》气势磅礴的合唱表达了我们万众一心、挺起胸膛不惧风浪的信念。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建大师生相聚在此,用舞姿传达活力,用朗诵回首党史,用合唱唱响青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用《强军战歌》《复兴的力量》两首歌曲展现了建大土木学子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尽情展现复兴力量的决心。土木人的深情歌唱,是对伟大复兴的崇高敬意;土木人的全情演绎,是对未来蓝图的美好憧憬。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歌颂了新中国伟大的建设者,表达了崇敬之情。《祖国不会忘记》优美动听、气势磅礴的合唱里,表达了他们对在祖国发展建设过程中辛苦付出的一代代劳动者的礼赞。

机关党员代表的朗诵《旗帜和梦想》表达了对党旗的无限敬仰,对伟大中国梦的称颂。气势磅礴的合唱《再一次出发》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雄姿英发,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唱响了再一次出发的果敢决心。

最后,全场师生以及校领导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建大人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

整场汇演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岁月,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表达了建大人必将勠力同心、百尺竿头、不断奋斗的决心以及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未来,建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洪流中续写荣耀与辉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