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阎卫东应邀参加科研院党支部与省科技厅社发处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2021-07-02 08:59  

6月29日,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与辽宁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党支部赴沈阳中辰钢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辰钢构”)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党支部成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党支部成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钢,党支部书记、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于丹梅和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中辰钢构党委书记、董事长及部分党员陪同调研。

调研一行参观了中辰钢构的产品展厅,深度交流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趋势,了解了中辰钢构的装配式建筑体系研发情况和示范工程以及其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发展历程。参观了中辰钢构的党建文化展厅和职工书屋,深入交谈了党建工作及职工书屋建设等情况。

随后,大家前往支部活动室,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调研一行在企业支部活动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宋彪感谢省科技厅和学校长期以来对中辰钢构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学校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对我省建筑业发展贡献很大,企业要在加速自身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与我校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尤其是在太阳能、新材料等领域与我校深度合作,不断研发、推广出让广大顾客认可的装配式建筑。

王学来在交流中表示,一是企业要抓住此次与学校合作交流的良好契机,将学校的前沿科学研究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利用学校的优势资源为企业服务。采取多种方式,例如共建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学生等,建立校企实质性的合作交流;二是抢抓“双碳”市场机遇,提前布局,学校要进一步借助光伏建筑和超低能耗等先进技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三是推进校企产学研联盟实质性进展,企业当盟主,提出问题,学校的科研团队可以揭榜挂帅,为企业解决研发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此外,还可以共同研发项目,研究好联盟相关政策,多管齐下,促进校企产学研用的深度有效合作。

阎卫东介绍了学校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为目标,在超低能耗建筑、光伏一体化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他表示,一是学校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紧紧把握国家在城市更新、新型城市建设、低碳建筑、建筑工业化、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探索产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二是可以通过与企业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形式,与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与示范,破解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发展瓶颈,攻克一批制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三是可通过建立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让学校和企业的人才培养进一步结合,进而建立起学校与企业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四是学校将以此次党支部联学联建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为全省城镇化领域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建大力量。

撰稿:单丹 摄影:路林翰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