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庆七一“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理论研讨会
2021-07-05 10:4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庆七一“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董玉宽为“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理论征文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张晓雁为“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理论征文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获奖教师围绕“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传播”这一主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面向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董玉宽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月1日当天召开庆七一“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理论研讨会,对感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具有重要意义。

董玉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这一“主渠道”作用。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之贯彻到思政课课堂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丰富智慧、壮大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要不断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构建教学课堂、社会课堂、网络课堂相融合的立体课堂,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彻,把党的故事讲生动,用真理感召人、用情感打动人,以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参与度、体验感和获得感。

二是要抓好思政课教师这一“关键”队伍。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我校红色人文景观带,结合落成的何长工校长事迹陈列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长工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要“强信仰、强信念,明担当”。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要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和传播者,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会议对我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埋头实干、再创佳绩。

撰稿:卢秋野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