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秋季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8-30 15:01  

为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8月27日至29日,学校举办了2021年秋季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调研实践、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汇报、撰写体会等,使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夯实新时期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理论功底,打牢“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现代大学治理能力。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董玉宽以“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为题,从国际、国家、辽宁省、学校的纬度,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形势,查找了学校发展中的短板,指出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并围绕“好干部”标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对全校广大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以“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向‘十四五’总体目标稳步前行”为题,围绕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总结了我校近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不足。系统梳理了我校当前工作情况,指出了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教育评价新要求、构建一流治理体系、完善内部结构等工作提出要求并作了具体部署。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在结业式上讲话,他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介绍了学校科研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分析了工作机遇和挑战,并从科学的工作方法、高效的工作效率、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作了工作部署和要求。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内容,解读了有关工作制度文件,并就贯彻中央精神、掌握形势变化、落实工作任务等提出要求,明确责任。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以“着力提升中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为题,从学习、工作、方法、作风、传承五个角度,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怎样成长为优秀的管理干部、年轻干部如何打好基础等方面明确了要求,分享了体会,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委党校徐作辉教授应邀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带领参训干部再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

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王灿平围绕“青年干部如何增强群众工作能力”主题,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介绍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体会,为青年干部树牢群众观点、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党委党校承办。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充分贴近学校中心工作和干部发展需求,既注重理论性、专业性,又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培训采取分段式培训,暑假期间,中层副职干部克服疫情影响,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八个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征集了干部培训“三带来”问题,开展了研讨分析,形成了调研报告。集中学习期间,全体参训干部学风端正、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制定了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党委组织部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党性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以及提升办学治校专业能力为主要内容,统筹开展干部学习培训。今年上半年,党委组织部将干部学习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制发了《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制定7个培训专题,采取专题辅导、调研座谈、讨论实践、知识测评等多种方式,举办各类学习培训38期,其中,干部培训10期。同时,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选派驻村干部、优秀干部到上级部门挂职等形式,采取搭台子、架梯子、压担子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干部培训,着力引导全校广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理论水平、管理素质和履职本领,为推动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赵浩轩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