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2021-04-15 10:12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会议并作宣讲动员讲话,就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及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董玉宽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宣讲动员。

董玉宽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宣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挑宣讲重担。宣讲团成员要把握宣讲工作的主旨,要在“用功学、用心讲”上下功夫,真正从学术上学理上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二要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宣讲团成员要以自身研究方向为基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结合宣讲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宣讲,提高党员干部、师生处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不断丰富宣讲载体和形式。充分利用学校建筑博物馆、校史博物馆和在建的何长工校长事迹陈列馆等红色资源作为“鲜活教材”,激发全校师生学习热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对于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董玉宽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常委会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思政课建设,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布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二要培训好教师,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通过组织思政课教师考察调研,开阔视野,提高认识,提升课堂吸引力;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供给,努力探索丰富多彩的思政课讲授方式,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细则》要求,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心中的“金课”。

会上,张晓雁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沈阳建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宣讲团成员包括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以及学校驻村干部等,将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宣讲教育活动。与会师生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如何把宣讲人的专业优势与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时期艰苦卓绝的实践探索结合起来,怎样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历尽艰辛日益强大,如何把“四史”学习融入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怎样做好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等几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明确了方向,对我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过硬的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思政课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