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外人士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暨学党史座谈会
2021-03-26 09:24  

3月25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暨学党史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民主党派支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珂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辽宁代表团履职主要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四方面,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他结合自己履职体会,对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工作室作用,组织大家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辽宁振兴需要和学校发展建设深入调研,提出建议,起到智库的作用。二是希望党外人士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学校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曹传明作了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动员。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

在座谈中,沈阳市政协委员、校九三学社支部主委朴玉顺教授,知联会副会长张德海教授,留联会副会长李敏,侨联副主席李颂华教授,民建支部副主委何海英,浑南区政协委员李闫岩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党史,坚持党的领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了2021年学校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一是抓思想引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二是抓服务大局,调动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三是抓能力提升,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四是抓风险防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开展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岗位建功“五个一”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的激情与活力。要以学党史为契机,提高统战成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质。要认真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聚人心,划出最大同心圆,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汇聚智慧和力量。

(撰稿:郭冠妍 摄影:傅翔宇)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