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26 16:3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总体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具体部署,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5月19日至21日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通过专题报告、实践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学习测试、撰写体会等形式,引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辽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集中培训前,参训领导集体听取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作的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集中培训期间,通过网络形式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韩保江教授的“‘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与2035年远景目标”、王煦教授的“中国城市发展中的文化挑战”“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人文城市建设”、刘余莉教授的“面对挫折时的心理调适”等专题辅导,集中听取了省政府研究室一级巡视员马洪君作的“关于辽宁‘十四五’规划热点重点难点的思考”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欣教授作的“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要义,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专题报告。培训还安排了党史学习——《红船精神》、全会知识自测和实践学习等内容,并要求参训领导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培训体会。

本次培训历时3天,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党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协助实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亲自审定培训计划、遴选授课专家并对规范安全施训作出具体要求。培训期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加强统筹安排,做好督导督学;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履职尽责,认真组织本组成员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全体参训领导克服困难,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边学习思考、边查摆问题,积极探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培训后,参训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集中培训为新的起点,提高认识、狠抓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并以此作为新发展阶段领航前行、跨越发展的行动指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准方向、精准破题,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努力夺取学校事业发展新的更大的成就。

撰稿:赵浩轩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