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暨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
2021-06-01 16:16  

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暨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暨调研工作组联络员、党建研究会理事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主持会议。

会上,董玉宽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就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好党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董玉宽为学校党建研究会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董玉宽强调,要持续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创造性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思想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的统一行动,是每一名师生党员的“必修课”。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方式方法上再创新,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做到用好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学,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学,开展“四史”教育带动全面学,依托学校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学,在思想上不断取得新提升,行动上不断展现新作为。

要持续挖掘凝练学习教育特色和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学习教育的计划性,结合学校实施方案以及会议部署的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工作方案,增强系统思维,加强工作设计,主动挖掘工作亮点,持续凝练特色,充分利用好校内外宣传平台,加大成果宣传展示工作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学校巡回指导组要加大巡回指导工作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的作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办”的效果,拿出“实”的举措,办实事不分大小,要找到问题的关键点、着力点,持续推进办实事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出广大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并明确责任和改进标准,进一步加大办实事的结果反馈和宣传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机关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要结合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台一批促进发展的好政策好制度,形成一批方便师生推动工作的好方法好措施。

要充分发挥好党建研究会智库作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建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服务,为提高党建工作队伍素质服务。要围绕重点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总结提炼来自基层一线的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应用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研究会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努力壮大研究队伍,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激励机制,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为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有价值的应用型研究成果。

会上,张晓雁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简要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组织部宣布了学校党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宣读了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批复,介绍了2021年度党建研究会课题征集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机关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7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汇报,其他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

撰稿:刘洋 赵浩轩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