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本科学生党支部学生骨干培训示范班
2021-06-21 14:09  

6月18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本科学生党支部学生骨干培训示范班,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浩轩及全校42名本科学生党支部学生骨干参加培训班。

潘祎在动员讲话中向全体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们通过培训要进一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二要强化学习实践,争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全体学员们要回顾认识自己的入党动机,要从学习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三要端正态度,切实保证此次教育培训班的学习效果。希望全体学员们要端正态度,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确保完成培训规定的学习任务。

培训班上,赵浩轩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为题从大学生骨干的标准、素质、作用、锻炼和价值五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人员以“在学生党支部建设中支部委员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为题就党员发展组织程序、党员档案管理转接等党务工作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示范班是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理念,将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作为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重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样板支部党建创新案例和党性修养提升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活动载体。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培训,引导党员学生骨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党支部建设、更好的发挥党支部学生骨干在党支部中的核心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任强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