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
2021-05-14 16: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E2-305教室组织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机械学院费烨教授以“工科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为所有教师讲述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实施策略、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效果,费烨通过12个生动的案例为与会老师介绍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效的融入课堂,如何通过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校师德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吴明海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雨课堂教学探索”为题为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网上教学平台的选择、雨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的思考,吴明海通过现场教学让老师们感受到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互动效果以及通过线上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

学院坚持以“办实事、解难题”为原则,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为教师提供授课技巧,充分解决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问题,达到了“课程思政、同向共振;显性隐性、发展提升”的培养效果。

(撰稿:李依默)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