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6-29 15:40  

为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6月28日,理学院在E3-305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欣教授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报告中,张慧欣以“学史明理,悟思想;学史增信,开新局”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为脉络,运用生动的史实、鲜活的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和光荣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中,张慧欣还与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报告为学院师生党员提供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添了教书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扎实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中来,通过“课程思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工科课程教学中来,通过“校园文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多措并举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孙作青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