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05 12:00  

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强等一行12名思政课教师党员到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来到纪念馆,大家认真端详每一件展品,聆听每一句讲解,一件件珍贵史料、一处处生动场景,将党员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参观者红,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

6月20日,学院一行人到位于广西省桂林市的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教师们重温了历史,纷纷表示以后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融入中国共产党历史,让学生们真正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一行人又拜谒了陈光烈士墓和抗战时期田汉桂林住所旧址。在参观学习中,教师们对这些为着民族大义与救亡真理、前仆后继、舍身忘死、无私奉献、为国捐躯的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教育。

6月21日,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广西省桂林市龙胜各族县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瑶寨的红军岩。1934年12月,经历了长征湘江战役后,红军一、三、五等三个主力军团进入龙胜境内,12月6日,红三军团首长在红军岩下会见当地瑶胞首领,鼓励他们坚持斗争。红军在岩壁题了“红军绝对保护傜民”“继续斗争,再寻光明”。随后,学院一行到了位于红军岩前方的白面瑶寨。

6月22日,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临阳联队抗日历史陈列馆。在阳朔县党史研究室老师的倾情讲解下,教师们了解了临阳联队抗日的光荣历史和烈士英名,内心被深深震动。其间,教师们还参观了徐悲鸿故居,教师们在参观过程中被徐悲鸿老先生的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杰出的艺术成就所打动。教师们还来到孙中山演讲处,拜谒了孙中山的铜像,并认真参观学习了其演讲的《实行三民主义及开发阳朔富源方法》。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思想意识,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共产党员。

撰稿:张雨欣 刘伊娜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