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脱贫攻坚表率专题党课
2021-07-08 08:52  

7月6日,学院在C1-303举办脱贫攻坚表率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学校派驻义县前杨镇雹神庙村第一书记王灿平主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强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王灿平回顾了从当年选派赴任前的感言到实际工作中的转变,从说到、想到再到做到的心路历程。他列举了驻村工作中的故事和举措:一碗村民端来的疙瘩汤、一个“想你”的电话等故事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教师如何从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真正融入老百姓,真正走入老百姓的生活;如何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挖掘自己身边资源调动村民内生动力,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如何主动出击服务村民,打通“最后一百米”,引领雹神庙村脱贫。

三年多来,王灿平吃住在雹神庙村,设身处地为村民办实事、解决问题,聚焦产业支撑,助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争取资源,改善村域生态环境,建设了党建景观、历史文化景观节点,进行了道路铺装、外墙粉饰、文化墙建设;完善文化阵地,引领文明新风尚;完善制度建设,推动“三治”落实。三年里,雹神庙村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雹神庙村党支部2019年被锦州市委命名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兵单位”,雹神庙村被锦州市文明委命名为“2018-2020年文明村镇”,2020年度雹神庙村被中共义县委、义县人民政府命名为“2020年度先进村”。

王灿平驻村工作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共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他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深入思考都为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精神之“钙”,值得大家学习。

撰稿:贺立秋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