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大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09 09:44  

4月8日下午,我校“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大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宁科学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参加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辽宁省道德模范、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大校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专题党课。

张晓雁在启动仪式上就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全面部署和动员。她强调,在大学生中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从“学史明理,筑牢思想根基”“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争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激励广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工作说明;校团委负责人宣读“沈阳建筑大学‘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徐文涛在启动仪式上以“学史明理,崇德力行”为题作专题党课,党课以翔实的历史人物和事件,讲述了一代代仁人志士从觉醒到建党、苦斗、成为脊梁,再到解放、探索、改革、逐梦的百年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视角高远、讲解生动、入情入理,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教育温度,是一场接地气、有情怀的党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掌声阵阵。

活动现场,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景园林1801班焦璐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705班杜霖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不平凡的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过硬的本领、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管理学院工程管理1902班李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校大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面向全体本科学生,贯穿2021年全年,包含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四史”主题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回首百年征程、重温党史故事”主题微党课大赛,“党旗领航计划”主题实践活动,特色班会,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教育宣讲,“寻访身边的榜样”走访调研,“学党史、绘党情”主题书画创作比赛10项主体活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摄影:应志杨)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