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占琦为大学生骨干作“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活动专题报告
2021-04-22 09:55  

 

4月21日下午,我校“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暨第二期“卓越工程”大学生班级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宁科学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参加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活动。中建科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我校工民建77级校友,沈阳建筑大学学生成长导师孙占琦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张晓雁在开班仪式上为第二期“卓越工程”大学生班级骨干培训班班长授培训班班旗;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课程安排,并从“锤炼品德,坚定理想信念”“严肃纪律,加强过程管理”“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创新”三个方面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为参训学员代表赠送了辅导书籍;培训班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孙占琦在开班仪式上以“建筑记载历史,自信铸就辉煌”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从建筑史的视角,带领现场师生从俯视、仰视、平视的不同角度了解东方文明的辉煌,感受时代的变迁,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角高远、语重心长、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对于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掌声阵阵。

“卓越工程”项目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全校大学生班级骨干开展的主题培训活动,旨在扎实推进我校学风、班风建设,为大学生班级骨干搭建一个交流工作、分享经验、拓展视野、创新思路的平台,切实提升大学生班级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置“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日常事务与班级管理”“学生干部心理调适”“领导能力与团队协作”四大模块,培训内容包括5期专家讲座、三期易班网课、3期线上测试、2期交流分享,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次活动是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之“百年建筑史中学党史”系列专题报告会以及“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活动载体。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培训,引导广大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