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七期)
2021-05-14 08:56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设立了“建言与意见”专用电子信箱。信箱实行“专人负责、分类处置、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管理制度,每天由专人按建言献策类和反映意见类信件分类汇总,上报学院院长、书记和纪委书记集体研究,视信件内容责成有关负责人限时办理或处理,结果一般在五个工作日内向发信人回复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依托“交通论坛”活动,分别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牵动开展科研工作研讨”和以“成果转化、科技进步奖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为主要内容,分别邀请材料学院唐宁教授作报告,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韩毅副院长为大家解读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政策,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孙丽教授为大家解答了基金申报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通过“交通论坛”活动的举办,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水平,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为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教师提供授课技巧,解决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问题,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辽宁省优秀教师费烨老师通过《工科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为所有教师党员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实施策略、经验做法和取得效果,沈阳建筑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吴明海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模式雨课堂教学探索》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网上教学平台的选择、雨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的思考。

为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5月12日,理学院党总支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特邀东北大学理学院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数值分析》负责人邵新慧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实施为学院教师作专题报告,推进理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高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邵新慧表示,在课程思政设计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课堂教学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要有机结合,在教学活动中全面实行课程思政模式,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

近日,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积极发挥服务职能,切实关注师生需求,投入40余万元,在校医院引进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极大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在第一餐饮服务中心教工自助餐区增设甜点专区、轻食餐区,丰富养生食品及铁板烧品类,并为军协教官提供暖心姜汤服务;在第二餐饮服务中心引进全自动洗碗机组,大力提升洗消工作效率,保障餐具洗消质量。对学校游泳馆淋浴间实施改造工程,敷设明装管道50余米,更换29套淋浴喷头、角阀等配件设施,积极改善洗浴服务质量。同时,建大超市面向全校师生推出购物增值配送服务,师生通过集团公众微信平台可电话订购180余种商品,并免费送货上门,为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在文体中心、游泳馆等点位配备更新医疗急救箱,免费为师生新增了速效救心丸、云南白药气雾剂等10余种急救药品及医用物品;配合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更换维护校园景观灯100余根,对西院家属区老旧住宅楼公共区域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更换300余个LED声控灯,全面提升照明质量。

为解决科技园园区内停车场积水问题和围墙局部瓷砖脱落问题,校办产业党总支于5月9日起,对科技园园区积水地面以及围墙边缘进行施工检修,目前施工接近尾声,既解决了停车场积水问题,也美化了科技园园区环境。为解决科技园职工午餐就餐难问题,经校办产业设计院与嘉里城云禾里餐厅沟通并达成合作,校办产业职工用餐可享受团购价,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科技园职工午餐就餐难问题。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