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八期)
2021-05-24 16:46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同部门具体工作相结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从加强疫情防控,多举措服务学生的角度出发,利用今日校园app将多项学生日常工作搬到线上,利用信息收集功能,开展学生每日健康自诊打卡工作,减少师生工作量,提高学生填写效率,准确掌握学生实时情况。同时,学生工作处还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相关知识,做到宣传覆盖最大化,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普查、信息收集等工作;通过app工作日志,实现教师日常查寝、谈心谈话、值班工作线上登记、系统汇总,减轻教师工作量。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今日校园APP完善学生请销假功能,实现学生出入学校线上实时报备,跨市请假无纸化,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所有记录皆有迹可查。

近日,面对辽宁省部分地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学院部分研究生需要集中隔离的情况,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靠前指挥,积极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迅速在隔离人员中成立了由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隔离区临时党小组,第一时间完成隔离房间分配、一天三次体温打卡和三餐订餐等具体工作。同时,学院党委采取积极的措施,为解决师生在隔离期间的各种问题。学院学生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为隔离的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不便,为隔离学生配备饮用水,赠送生活礼包和防疫物品,配备体温计等。学院教工党员,采取值班制度,为隔离在家的老师提供服务,帮他们解决在家登录校内网遇到的技术问题,协助他们完成在校工作任务,帮助他们寄送必须的工作材料,解决了被隔离师生琐碎的生活问题,并在线上予以正向引导,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每一位被隔离的师生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为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学习表现、行为规范等指标排查分类,建立“学业预警学生”电子数据库,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打印每名学生的成绩单,重点分析其课程学习的具体情况,通过成绩比对与谈心谈话相结合,了解学生学习困难的根本原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症下药,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加强学习困难学生的思想教育,使其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自身认识、重视学业;注重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眼下学习情况不佳的情况,通过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办法,帮助学习困难学生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业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计划;强化流程管理,通过学业帮扶小组、朋辈辅导、党员结对等多种形式,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有效帮扶并持续跟踪记录其学习进展,定期与学生约定时间面对面谈心,督促与激励并举,保证了学业预警帮扶举措取得实效。

519日下午,为解决留学生公寓搬迁问题,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班主任教师召开实施方案讨论会,会上首先强调响应学校政策的重要性以及搬迁中存在问题,并对留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进行详细的集中培训。第一阶段的搬迁工作结束后,尚有58个房间没有清空,涉及88名留学生,为解决此次搬迁难问题,学院党委号召党员教师带头走进学生宿舍,展开第二批清理搬迁工作。由于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国,第二批搬迁工作任务艰巨,全体党员教师深知为学生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性,努力完成全程录像、全程询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为了给隔离学生提供贴心、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自517日起,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餐饮中心党员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带领职工每天为100余名隔离学生提供早午晚送餐服务。为舒缓学生情绪,中心精心搭配食谱,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积极更新饮食品种,保证饮食质量。配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对送餐工具进行全面消毒,不但为隔离学生送去安全食品,也送去了温暖的关怀。

校办产业党总支把学党史与促进校办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近日,我校设计院正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压力管道设计)》,标志着设计院已具备了压力管道设计的许可资格,对未来压力管道设计业务领域、开发新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设计院与鹤城建设集团在盘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按照框架协议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充分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遵守“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诚实守信、长期合作”的原则,采取措施实现企业的共赢发展。近日,我校建筑科技发展工程公司再次获得“AAA级信用企业”殊荣。此次信用等级评定,由企业自主申报,经多方机构对公司财务、纳税、执业资质、行业荣誉、合同履行及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经多方评估后,最终评定为“AAA级”信用等级,为最高信用等级。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