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九期)
2021-06-01 16:55  

学校纪委在网页特别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面向全校公开征集侵害师生利益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保卫处在铁石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宣讲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常识,为广大师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利用铁石宣传大屏幕播放防诈骗视频;在建大卫士公众号推送两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章,深刻揭露诈骗手段和危害,切实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在学生宿舍、图书馆、商业街等地点张贴防诈骗安全提示宣传单。确保最大面积、最大范围的宣传效果,让全校师生牢牢筑起反诈防诈的思维防火墙。

信息与控制工程党委面向2021届暂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全面调查,详细了解求职困难的15名学生的求职地域、行业、岗位等意向,建立学生就业帮扶档案。信息学院组织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针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学生情况和想法,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指导和引导,积极利用校友企业、校企合作企业的招聘需求,已协助6名学生完成首轮面试,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按照《院企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共建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具体包括中铁九局第11页共15页六公司为交通工程学院提供实习实践岗位,首批已提供实习岗位10余个,学院将积极选派研究生、本科生于暑假期间赴中铁九局六公司进行就业实习。除此之外,中铁九局为学院提供工程项目实际案例用于学生毕业设计,在提升毕业设计质量的同时,解决了工程项目实际问题。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经过调研了解到,学办、院办教师每年冬季办公室内温度低,夏季由于办公室位于楼体阳面又闷热异常等情况,学院党委加强校友联系,校友为两办捐赠了中央空调;专任教师课程前后没有准备休息的地方,学院党委加强规划改造,为教师提供了休息场所,从根本上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教学办公环境。

后勤集团党委立足应届考研学生的实际需求,利用两周时间,对考研专用自习教室进行全面信息核查,收回长期空置的座位,组织开展二次座位申报、整合、抽取和分配工作。中心将定期抽查教室使用情况,加强考研专用自习教室的规范管理,提高教室资源的使用率,提供良好学习环境,保障学生权益。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