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期)
2021-06-08 16:58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积极落实学校学生住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制定宿舍调整及改造方案,扎实开展在校研究生宿舍调整工作,为研究生宿舍改造创造条件,切实解决2021届研究生住宿资源不足的实际困难。工作中,积极与150余名相关博士、硕士研究生沟通,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工作落实,克服了时间紧、改造工期临近、部分研究生在外实习等困难,圆满、平稳完成了第一阶段博士研究生宿舍调整、超学制博士研究生退寝等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为师生办实事”过程中,梳理学业困难学生累计未获得学分数并制作成台账,针对于排在前28名学业困难有降级退学危险的同学进行教工党员加上一名学生党员与其结对子,对其进行帮扶,针对于排在28名以后的学业困难同学与学生党员结对子进行帮扶。为资助学院家庭困难的学生,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成立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助困基金,目前捐款共计12305元。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环境工程专业是我校首个以线上方式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的专业。此次线上直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家考查的一种新方式、新手段。对这项全新的工作,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原有进校考查路线设计基础上,多次调整更改方案进行模拟考查,最后形成“直播+插播”的方式展现我校教学资源和文化育人特色,并在实际考查中顺利圆满呈现,受到专家们好评,同时也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管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副院长周鲜华面向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导学关系现状和师生的心理、诉求,旨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副院长栾世红前往北京调研ISEC项目,落实工程管理专业ISEC培养方案,并制订相关招生计划。

理学院党总支着力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5名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就业引导,深入了解暂未就业的毕业生的求职意愿,为学生联系提供求职岗位。理学院党组织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从信息时代人才需求、专业办学等角度,开展暂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结对子”工作,融入“家国情怀”理念,从就业形势入手,深入做好暂未就业学生就业选择教育,积极利用校友企业、校企合作企业的招聘需求,已协助2名学生达成初步就业意愿。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餐饮服务中心立足师生多样化饮食需求,采取多种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丰富饮食品种,在二食堂引进山东济宁传统名小吃“甏肉干饭”;推出少盐少油健康管理窗口,开发自制10余种口味大麻花,广受师生欢迎。优化早餐服务,在二食堂、四食堂增设延时早餐窗口,在校园“早高峰”设置2个便民早餐点,为学生提供包子豆浆套餐服务。创新餐饮形式,开展“建大特色美食服务月”活动,为师生提供烤、涮、煎、煮、饮等形式的风味美食共计80余种。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