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一期)
2021-06-16 10:45  

计划财务处积极做好全校教职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第一时间在公文自动化及多个微信工作群中下发关于填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通知,并组织全处人员做好宣传与讲解工作,对于年度汇算需要补税的教职工,指导其办理年度汇算申报并补缴税款,避免因逾期申报产生税收滞纳金并影响个人纳税信用;对于年度汇算可以退税的教职工,指导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退税申请,及时享受国家改革红利。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进一步促进办实事的落地抓手,建立健全教研活动制度,切实为广大教师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定于每周三下午为专题教学研讨时间,以各系、实验中心为教研单位,每周设置不同主题,教研活动采取教师轮流主讲、主题交流、集体研讨、观摩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围绕教学改革、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师风建设、教书育人等内容,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体会,研讨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和措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到辽宁省交通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冠华来院指导毕业设计。此次毕设指导很好地契合并拓展了学生毕业设计的题目和内容。专家在指导过程中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展示了行业的最新动态,解答了同学们毕设开始以来遇到的一些问题,对毕业设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认真贯彻副校长严文复到学生管理单位调研后的安排部署,根据研究生院征集到的学生建议,推进西部生活区研究生公寓电风扇安装工作。该项目预计投入十余万元;利用暑期对405间学生寝室实施电源改造、线缆铺设、电扇安装等任务,大力提升西部生活区住宿服务品质。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预算申报、询价等工作。后勤服务集团餐饮党支部与校权益部学生代表召开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逐一回复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承诺增加胡辣汤等饮食品种、提升外卖平台服务质量、开放就餐大厅用作自习空间、增加猪肉菜系窗口等,全面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对推动四高双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办产业党总支针对科技园园区内网络速度慢、不稳定的问题,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与联通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根据企业需求以及科技园网络现状,确定了网络升级改造方案,将为企业提供更快、更稳定、更优质的网络服务。同时,校办产业积极为社会办实事”“做贡献67日至69日,在高考期间,科技园设置考生驿站,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技园内的卫生间面向考生及考生家长开放,并为考生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区,获得了考生家长的认可。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面向考研读者群体开展办实事工作。在保证座位管理系统有序运行、维护图书馆正常阅览秩序的基础上,决定提前开放考研专区。图书馆委派读者服务中心,由党员牵头对图书馆负一层局部区域开展规划整理、桌椅检修、座号更新等工作。考研座位分配过程中,图书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利用网络工具接收读者预约报名并完成座位分配,总计提供考研座位60个。目前,成功申请到考研座位的读者已在考研专区有序开展复习。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