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二期)
2021-06-22 17:04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在对藏族学生普布顿珠进行帮扶过程中,了解到藏族地区多名儿童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等情况。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捐赠闲置衣物和书籍等物资,并制作了爱心卡片,后续将根据募捐的物资分阶段捐赠给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差那乡卡龙村幼儿园20余名儿童。学院党委希望通过开展爱心奉献活动,用师生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藏区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注,共同为援藏工作奉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为师生办实事”过程中,设置学科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学院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学术专著。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就业情况,学院党委积极为2021届应届毕业研究生联系用人单位,加强学生与专业对口用人单位的沟通,目前已有3名应届毕业生通过这一就业帮扶行动成功签约结构设计类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沈河区惠工社区开展合作,聚焦于“学史力行,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学生党员和爱心磁场社团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沈阳市共创文明城的号召,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向居民说明楼道堆放杂物的隐患,对楼内违规摆放的物品进行清理,督促住户将有用的物品搬至屋内,废品集中进行搬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共创沈阳文明城贡献力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2021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际,进一步凝练了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方向,并优化调整了课程体系设置。学院针对全院研究生导师科学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需要,结合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在广泛征求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和行业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之上,优化了课程体系设置。此次优化调整,不仅满足了导师指导研究生的实际需要,也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研究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过程中,对因住院和居家隔离的2名无法参加本科生毕业设计现场答辩的学生开通毕业设计答辩绿色通道,进行线上毕业设计答辩。学院党委在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中,切实做到了急学生之所急,在学生遇到极特殊问题的困扰时,为学生解决问题,减轻学生毕业压力和心理负担,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餐饮中心立足毕业生就餐需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二食堂艺术餐厅包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其中,将239包房由45㎡扩大至59㎡,可容纳40人共同就餐。同时,新增音响、点歌机、电视等多媒体设备,为毕业聚会、班级和老乡聚会等活动提供更为优质化、多样化的就餐环境。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