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三期)
2021-06-28 16:59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积极为考入我校的2021级研究生办实事,在高层B14楼提供3个房间并组织专人,为本校考入我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寄存行李的服务。考虑到部分考入本校2021级研究生科研工作需要,积极与后勤服务集团沟通协调,为经过审批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临时住宿场所。同时,为做好迎新服务工作,精心设计制作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须知》,帮助2021级研究生做好入学准备。营造了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620日下午举办“发现美,认识美,理解美,小手建造大未来”——建筑与规划学院2021亲子活动暨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实体搭建设计竞赛优秀作品展活动,近百位教师及其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发现美,认识美,理解美。学院受资助的藏族同学向孩子们展示了精美藏族服饰和传统藏族舞蹈。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解决土木工程19级卓越班同学反映的专用教室冬天阴冷夏天湿闷的问题,学院党委经过充分调研了解,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电路改造,选择空调,联系入校安装等,为学生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此外,开通了党委专用邮箱,并将邮箱向全体教师及学生公布,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就业工作形势,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员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阶段,教学督导专家和老教师指导本组的年轻教师如何去评价工程图纸等毕业设计成果的质量,提升年轻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学院非毕业年级辅导员和党员组成服务小组,协助完成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档案整理,用实际行动为毕业生送去了温暖与关怀,为应届毕业生毕业服务保障工作增添助力。学院党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对课程设置、学生干部培养、宿舍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推动办实事取得新成效。

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研究生宿舍调整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积极与调整寝室的每名研究生进行沟通,争取了研究生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同时,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组建志愿服务小队,租借小推车,为搬宿舍的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623日全天,志愿服务小队不怕脏、不怕累,协助学院54名研究生完成了从13舍到高层公寓的搬迁任务,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称赞,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努力办实事,解师生忧愁。根据前期调研,经学院党委协调,为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同学开放乙5-308教室为解决假期行李存放等问题;与此同时组建考研微信交流群,由教师及研究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形成直观有效的对接模式;学院党委与塞纳家园社区联合行动,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化身“环保卫士”充当垃圾分类环保先锋,用实际行动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要求,近日,后勤集团党委、校办产业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分组分片对西院家属区老园区花坛杂草及小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服务热情。支部党员带头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