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四期)
2021-07-06 10:53  

62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全院教职员工为学院患病教师贺小项发出筹款倡议。仅仅两天的时间,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原学院退休教工等纷纷响应号召、奉献爱心并表达关切,谱写出爱的乐章。截至日前,学院捐款总额高达13.5171万,其中学院教工捐款11.08万,李帼昌教授团队研究生捐款2.4371万。贺小项老师于201911月被确诊为淋巴瘤,辗转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多家医院,由于病情复杂历经多次治疗方案调整,贺老师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病情,用无比坚强的意志对抗病魔。土木工程学院上下高度关注贺小项老师的病情,通过多种方式为他送去关切、慰问与祝福,给予他精神上的大力支持,始终为他的治疗保驾护航。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向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同志表达关心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两名受资助的学生党员对党组织的关心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校、学院、父母的期盼和帮助,以更大的信心和热情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为社会、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立足实际,切实帮助未返校毕业生解决个人物品整理、毕业证书邮寄等实际困难。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继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活动,深入寝室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详细了解家庭困难情况,鼓励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帮助下一切都会好起来。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细心叮嘱,有困难一定要找党组织,组织会时刻关心关注生活困难党员。切实通过走访慰问做到了将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心声、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困难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让党员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工作。截止到71日,位于图书馆二层的“记忆书房”已完成一期建设工程。“记忆书房”的空间架构、空间文化和建设理念已初步建成。书房秉承“书与人”、“自由获取、“为心建馆、“资源建馆”四大建设理念,征集建大教师的一手稿件、专著、书籍后,永久入藏图书馆并以教师的名义面向全校师生展示。通过“记忆书房”承载优秀建大人的过往,寄托对建大辉煌未来的期盼。目前,“记忆书房”已征集到图书专著3000余册。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献礼百年守初心 服务育人践使命”主题活动。餐饮党支部在食堂为毕业生准备了百张“精品菜”主题明信片;公寓党支部和运行与维修党支部在毕业生离校之际,组织党员帮助学生打包行李,利用电瓶车运送大件物品,并开展问卷调查,向师生征求建议,赠予小礼品,得到一致好评;校医院党支部免费为教职工义诊,提供尿酸、血糖等检查服务;机关第一党支部帮扶慰问少数民族特困学生,为其购买了学习和生活用品;第一餐饮中心免费为教职工提供“百年生日面”100份,共同欢庆党的百岁生辰。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面向新工科的工程实训教学体系改革研讨会议”。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训技能水平,培养新工科、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背景下的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本学期实施的工训模块实践教学进行总结、研讨,为进一步改革提出要求,探索一条适应我校相关新工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真正体现教育部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的四个回归要求。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