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五期)
2021-07-16 10:27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向新入职的高水平青年博士介绍学院学科建设经费对青年博士的资助政策,讲解学科建设经费各科目报销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及时解答了刘鹏飞博士关于学科建设经费是否能用于知识产权费用等的疑问,在第一时间处理了刘鹏飞、包旭、王晓磊等青年博士参加学术会议的差旅费报销事宜。辅导员老师陆续开始和本学期不及格两科以上的学生家长通电话,沟通学生在校学习等情况,家校合作促进学生提升学习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调动相关专业的校友资源为2021届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该项实事已由进行中转为已完成。针对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上学生反应的丁1-402工作室部分桌椅损坏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肖阳和党政办主任第一时间查看损坏情况,并为学生进行了维修更换,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在学校图书馆档案室为毕业生装档案,协助毕业生完成毕业手续办理,服务好毕业生最后一公里。学院党委组织行政和教师党支部党员清理学生宿舍,通过整理归置物品、扫地拖地等环节,进一步弘扬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管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于学生毕业阶段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与毕业生党员座谈,填写课程思政调研问题卷,同时深入调研学生就业、毕业困难情况,指导开展帮扶工作。与会计系老师座谈,交流指导期末本科考试课考试改革的落实,疏导老师如何面对期末紧张的阅卷压力。组织第二届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学术论坛的征文和论坛筹备,撰写学院与江苏南通市深度合作的人才培训计划,组织优秀本科生到合作企业开展假期实习。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与中铁九局六公司持续共同开展学党史活动,与六公司通力合作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联合开展校企同频,家校共建活动。学院10名学生到中德项目部开展就业实习实践活动。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就业实习实践学生家长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中铁九局六公司中德产业园项目党支部书记王福明详细介绍了相关企业概况、项目概况、企业发展理念、就业实习安排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柳建军就学生实习期间的沟通联络机制、人身安全、工作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中铁九局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樊甜甜耐心回答学生及家长对就业实习关心问题。

为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近日,理学院党总支E3-305会议室进行改造,为学院暑假留校的20余名本科生考研和硕士研究生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教学事务与校园环境中心联合学生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优化失物招领服务。在原有拾物有处领”“失物有处寻服务基础上,创新服务举措,在学工部微信公众订阅平台发布长期无人认领的遗失物品。此项工作举措创新了服务思路,从多渠道、多平台、多角度地展开失物招领服务,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师生提供了更加贴心、人性化的后勤服务保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办了第六届超越·发现信息检索大赛诵读百年芳华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朗读大赛、以建党百年及校史等为主题的第六届博看杯书签大赛。支部党员圆满完成毕业生捐书接收运送工作,最终共计接收运送毕业生捐书1700余册。为了保障考研同学复习需求、研究生开展科研需求,图书馆在暑假期间全程开馆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