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实践活动(第十八期)
2021-10-13 08:35  

日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面向2022年推免研究生开展思想交流活动,了解学生对自身未来发展的规划,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专业定位、解除推免过程中的疑惑并协调解决外校推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勇于尝试。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就业择业分析动员、学生考研分析与指导沙龙等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和择业选择,考研同学做出客观选择,提高就业质量和考研成功率。

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学研讨会。为优化机电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及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内容,提高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机械电子工程系制定了教学交流研讨长期计划,首次组织教师集体听取了朱春霞、李强、张天的线上课程,并对授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交流发言。听课教师表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就像照镜子,有益于找到自身业务水平的不足,取长补短,同时通过了解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可以避免重复教学。

同时,为提升学院人事代理人员考事业编的考试能力技巧,学院举办了事业编考试培训会,邀请了学院已经考入事业编的四名老师面向于九位人事代理人员进行了考试备考的相关经验分享,重点分享了笔试的答题技巧和结构化面试的程序。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院人事代理人员在事业编考试的能力技巧,同时增强了大家对考取事业编的信心,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为加强公寓环境管理,消除公寓安全隐患,筑牢学生公寓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学生文明素质,日前,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本科学生寝室安全及内务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沈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落实推进学校相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将学院寝室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再抓;立足本院公寓环境整改实际,制定环境学院关于寝室安全及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改措施;召开寝室长大会,重点强调整治内容,打分标准和奖惩机制,传达关于宿舍规范插排的使用通知,布置相关整改工作;召开宿管部门工作会,落实宿管部查寝制度;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班干部会,确保将整改任务和相关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同学。

近日,信息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宿舍安全建设整改专项会议精神,以“安全、卫生、文明、舒适、和谐”为宿舍建设目标,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宿舍管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召开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建设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学院宿舍建设方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年级教育动员大会,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提升寝室环境卫生意识,规范学生宿舍建设标准,传达、落实学院宿舍卫生清扫和监督检查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学院面向全院大三、大四学生公开招募组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全力协助学院常态化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检查工作;集中购买了2000余套电源插排固定器,保障全院本、硕学生人手一套,实现宿舍电源插排使用合规、放置上墙,有效减少公寓火灾隐患;策划组织了学生公寓文化节活动,大力营造和谐向上的大学生宿舍卫生文化环境。

9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庆国庆、话师德、展风采”活动。学院共80余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人士为学院广大教职工进行形象设计,并拍摄形象照留念,用一次次的快门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瞬间。此次照片将分别用在学院形象宣传的创意作品中,广泛在招生宣传、毕业生留念、学院简介等场合中使用。本次活动提升了学院教职工队伍的整体形象,以光影展现师者风范,以镜头定格个性气质,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广泛好评。学院党委于中秋节期间慰问2021届新生,为每名新生免费发放了月饼,给同学们们送去了温情和关心。

9月20日,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献爱心助脱贫”主题募捐活动。活动主要以募捐衣物为主要方式,将同学们的衣物募捐到慈善机构,并由慈善机构捐到山区,给予山区的孩子以温暖与关怀。秋风瑟瑟秋雨寒,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从早上8点至下午5点,志愿者们分批次进行轮流值班,将同学们捐赠的爱心衣物整理、收纳,记录爱心捐赠人士的有关信息,并颁发证书和月饼。最后将这些衣物进行分类并通过慈善机构捐赠给山区的孩子们。同学们纷纷前来捐赠衣物300余件,他们用一袋袋的衣物传递着属于他们的温暖。

9月14日、15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任前培训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为主题,设计了“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培养”“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大赛观摩”三个模块,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辅导、教学观摩、个人自学、交流汇报、撰写体会等环节,使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完成角色转换,尽快掌握教学规律,适应教学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近日,后勤服务集团党委通过升级改造就餐环境、大力引进风味美食等方式,大力提升饮食服务品质,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二食堂引进四季打卤面、捷克士汉堡、羊杂面、螺蛳粉、咖喱饭、土豆粉、麻辣烫、齐记泡菜臭豆腐等8项新品种,对档口结构进行科学规划调整,将广受师生喜爱的牛肉汤葱油饼调整至二食堂一楼南侧,为师生提供了优质便捷的饮食服务。同时,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中心在二食堂为前来就餐的师生准备了大型双层国庆节日蛋糕,免费分发了10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岗位建功解难题”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图书馆“在线入馆教育模块”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广大读者健康,图书馆精心筹备、推出“在线入馆教育模块”。“在线入馆教育模块”包含“图书馆概况、服务指南、学在建大、读者社团、自助空间、信息素养课堂、座位预约、在线知识闯关”八大功能,内容覆盖了图书馆服务指南、资源获取、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二是图书馆“记忆书房”在完成一期建设的基础上,目前已开始第二阶段的建设,不断丰富“记忆书房”入藏,深化内涵。目前已陆续接收来自我校老领导和专家教授等捐赠的图书共计 4232册。


关闭窗口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 版权所有 沈阳建筑大学 网络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2